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再添一个总部!落户双流!

2024-02-21 15:43:36 来源:本网专稿 

好消息,又一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落户成都双流。近日,北京永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迁址至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式更名为成都永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打好硬“核”王牌

又一企业总部落户双流!


永新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核医学影像和核辐射监测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科技成果转化,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诸多“名号”。


永新医疗Insight四维定量SPECT/CT


永新医疗依托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科研成果,经过不懈努力,在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发了临床分子影像产品线、临床前分子影像产品线和核安保产品线。目前,永新已成功取得SPECT、SPECT/CT两个产品的Ⅲ类医疗注册证,作为国产首台套设备,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性能指标优异,有望突破进口品牌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


据了解,永新医疗本轮融资约2亿元,将在生物城投资建设企业总部、销售结算中心、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等,并作为未来的上市主体和投融资主体。同时,本次将引进两个国家创新医疗器械,还将积极带动不少于5家分子影像上下游企业到生物城落户,助推生物城建设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集群。

图片


如何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今年的双流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三大园区“再突破”,以“特区思维”共建天府国际生物城,打造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园区。


“我们布局了体外诊断、植入介入产品及医用材料、智能诊疗设备等细分赛道,已集聚GE医疗中国、迈克生物、万众一芯、米戈思等链主企业,培育了一批重磅创新药械品种。"据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生物城将依托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等“5+N”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持续做优做强创新策源转化核心能力,瞄准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做好重大项目、重要品种、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育等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培育新的增长点和竞争优势,持续巩固全国药械健康产业园区综合竞争领先优势。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图片


企业为何选择成都双流?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机遇以及对企业的支持频频被提及。


“我们之所以迁址成都,一来是感受到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来四川是我们主要的目标市场之一。”永新医疗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招引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对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具有较强促进作用,“我们在2023年4月开始对接,在多方努力下,成功招引永新医疗总部落户成都。”

图片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成都从未止步。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成都市召开提能“12345亲清在线”做优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正式发布“12345亲清在线”系列创新应用场景,以数字化思维、智慧化手段提升为企服务质效,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稳定市场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的双流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智慧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痛点难点优服务,强化民营企业贴心服务,争创省市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区,用政府服务真心换企业发展信心。

图片


“2023年4月,我区在《成都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基础上,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的经验,出台了双流营商环境5.0版政策体系,更加注重市场主体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双流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流推出的营商环境6.0版本,围绕打造“双快办”政务服务品牌、创新“指尖办”“极简办”“一件事一次办”等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擦亮双流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贡献与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品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相匹配的双流政务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