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乐至县:“小集市”凝聚“大温暖”

2024-02-21 13:41:2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2月20日,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各共建单位、社会组织走进文庙沟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20爱心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样的贴心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器乐演奏、演唱、舞蹈、戏曲……上午9时,“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火热开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市民群众纷纷聚拢在会场前,为精彩的节目鼓掌叫好,共同感受这份春日里的祥和和温暖。“演唱的歌不错,舞姿也很优美,想不到在家附近也有这样热闹的活动。”居民罗秀兰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爱心集市”的十余个摊位前格外热闹。健康义诊摊位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基础病咨询;便民摊位前,居民们排起长龙,享受着免费的手机贴膜和手机清洁等服务;义剪摊位上,理发师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挥动手中的剪刀,一边询问意见,细心耐心地为居民修剪出满意发型;公益摄影摊位也深受欢迎,摄影师志愿者们高举相机,用镜头定格幸福瞬间。一幕幕和谐温馨的场景,为本次集市增添了不少欢乐和活力。

此外,现场不少摊位还以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反诈、反邪教等各类法律知识和春季养生常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诈反诈以及健康安全意识。

“今天陪我102岁的父亲来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免费给他测了血压、剪了头发,还拍了照片。”居民蔡秀华说,活动的内容很多,志愿者们的服务很暖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走深走实,“爱心集市”已经逐步发展为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化活动。下一步,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活动质量,把便民惠民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升温加码”。(邓暄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