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洪雅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受欢迎

2024-02-20 15:43:2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月19日,在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生态广场,“游子归乡·乐业家乡”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热闹非凡,众多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纷纷到场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者穿梭在各招聘企业咨询台前并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概况、用人需求、薪资待遇等信息,遇到心仪的岗位就现场填写应聘登记表。

求职者黄艳坦言:“我是教育相关专业毕业的,家也是洪雅本地的,今年回来过年后想就近找个工作,今天也填写了应聘登记表,希望能应聘成功。”

“九如城”眉山城市负责人邓雄介绍:“我们招聘的岗位有行政、社工、护士以及居家护理员等,今天1个多小时时间就收到简历40份,希望通过现场招聘会解决人才问题。”

在招聘会现场,该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了就业、社保、禁毒等方面的政策宣传。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用工企业72家进场,提供行政文员、会计、电焊工、销售人员等各类就业岗位2000余个,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招聘。当日,共吸引求职者4000余人到场咨询了解,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员1046人。

该县人社局副局长黄彬介绍:“今年,我们提前谋划和宣传,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就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企业用工缺口,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另一方面是为了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让大家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解决‘就近就业难’这一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何广丙报道 摄影:李代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