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游仙区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活动

2024-02-20 15:43:3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做好劳动者就业服务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2月20日,绵阳市游仙区开展了“春风送岗促就业”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既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有年过花甲的老年人。“这是科技城就业码,是人社部门开发的,里面收集了很多绵阳本地的就业岗位,薪酬高,还买五险一金,你扫码进去系统会为你自动匹配适合的就业岗位。”当有群众咨询时,现场工作人员便会拿出人社部门印好的《就业明白卡》,给他们详细介绍科技城就业码录入使用方法,同时还会向他们发放《就业政策清单》,宣传国家最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采访中,26岁的小张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了两年,今年春节后便不打算出远门了,因为绵阳科技城的发展更具吸引力。他说:“科技城就业码里可以选择的岗位非常多,工资待遇丝毫不比外地城市差,相信自己能在本地找到一份合适且满意的工作单位。”

“本次活动重点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利用宣传推广科技城就业码的机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游仙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竞雄介绍说。

活动当天,游仙区共发放《就业政策清单》《就业明白卡》6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763次。为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下一步,游仙区人社局区将利用多种形式,采取线上线下推送岗位需求信息,让各类求职者在“家门口”就好业,好就业。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将持续到4月上旬。(勾宏宇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蒋良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