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利州首批专机护送100余名农民工返岗务工

2024-02-20 12:02:4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月19日中午,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首批“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务工专机正式起飞,104名利州籍农民工在党委政府和亲朋好友的欢送祝福声中,登机奔赴杭州、北京返岗务工,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旅。

背着载满爱的行囊,怀揣新一年的美好憧憬,踏上爱心护航的路,三堆镇舞凤村村民李素兰即将前往北京务工,这是她第一次免费乘坐政府安排的专机。“政府还安排了专车把我们统一送到了机场,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李素兰兴奋地说。

“就是哦,以前春节后返岗的交通问题让人头痛得很,汽车票、高铁票不好买,机票又太贵,今年多亏了政府给我们提供免费专机,我们可以直接从广元到达务工地点,不仅高效便捷,还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我们打心底里高兴。”一旁同样前往北京务工的宝轮镇红星村村民罗明菊接过话茬。

出发前,每位乘坐专机的务工人员还收到了一份“新春大礼包”,里面除了矿泉水、饼干、洗漱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外,还有农民工服务手册、就业创业政策资料等。“家乡在变,家乡的服务却从未改变,有了政府的关心和牵挂,我们在外打拼的信心更足了!”捧着“大礼包”,罗明菊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作为劳务输出区,利州区2023年实现农民工转移就业5.92万余人,其中省外就业农民工达1.92万余人。为促进农民工有序返岗稳定就业,利州区依托乡镇(街道)、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在春节前广泛摸排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分类建立出行台账,安排专机、专车集中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截至目前,我们已为返岗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统一返岗专车4辆、包机2架,输送返岗农民工304人。”利州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魏瑞风介绍,接下来,该区将持续利用“点对点”包机、返岗直通车输送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务工,让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出车门到厂门”,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