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以“拼”的劲头跑好开年“第一棒”

2024-02-19 16:51:1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挥舞、企业生产车间马力全开赶制订单、高效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难题……龙年开年,广元市利州区以起步就冲刺的劲头抢跑首季高质量发展“第一棒”。

2月18日,位于利州区荣山镇泉坝村的粮油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正酣,工地内切割机轰鸣,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个总投资约4.27亿元的重大项目,将建成集粮食仓储、中转、烘干、冷藏、配送、精深加工、现货交易、电子商务等于一体专业配套的大型现代粮油仓储物流产业园,为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实保障。

“项目预计今年4月上旬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明年6月全面完工投产。”利州区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文龙介绍,为了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开年上班第一天就组织30多名工人投入紧张的施工当中。

同日,企业生产线上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拼生产。

厂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车间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正在打包装箱各种纸塑产品……走进利州区鑫盛纸塑有限公司,忙碌的气息扑面而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盛明坤告诉记者,目前已有200余名员工奋战在生产线上,力争尽快完成眼下的30余万件订单任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跑好开年“第一棒”,该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用心用情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提前摸排企业需求,全力保障燃气生产、水供应、水泥生产等行业领域的15家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正常运转,假期共计完成产值3000万元。”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上班后,将充分发挥产业专班作用,主动上门服务,全力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及时破除各种“中梗阻”,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开门红”。

新年伊始,利州区不仅在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方面下好“先手棋”,还全力稳岗扩就业,实现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2月19日,利州区首趟返岗专机从广元盘龙机场出发,100多名务工人员怀揣梦想开启了新的旅程。

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仕文介绍,为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到达目的地,接下来,将根据农民工交通出行方式等需求,预计共组织60余辆次专车(含专机2架)服务近3500名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同时,全面收集摸排辖区未就业劳动力信息,从2月20日开始,将分类组织“春风行动”等形式多样的线下线上专场招聘会,帮助务工人员实现快速就业、各类企业满员开工。(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