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6个窗口全开 成都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迎高峰

2024-02-19 16:50:23 来源: 

本网讯 红色丝带、灯笼挂件、中国结……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进成都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整个大厅布置得红红火火,206个办事窗口已恢复正常“营业”,人气也逐渐“旺”起来。


“您好,办理身份证业务请到一楼公安窗口。”“大家可以分开排队拿号,节省时间。”……记者走访发现,每层楼导服台的工作人员都穿戴好工作服,精神抖擞地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大厅中还有不少“红背心”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


在众多的办事窗口中,税务窗口、社保服务、公安窗口是春节大假后的“人气王”。


在公安窗口,每个办事窗口都有群众正在办理业务,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办理身份证,“请提前脱下外套,整理头发,刘海不要遮挡眼睛。”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拍照室门口引导大家按排号顺序进入,并告知家长提前做好拍照准备,节省时间。办理完身份证的家长邓先生说:“趁开学前来把娃娃身份证办了,一来就有工作人员引导排号、填资料、拍照,挺快的。”

据了解,公安窗口于2月14日至17日开展了春节期间的延时服务。期间共办理户籍业务共161件,办理身份证业务147件。该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预计接下来两三天都会是高峰,对此,窗口还专门增加了警力和导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服务。


新年新气象,记者发现,政务中心一到三层楼都上新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除颤仪是去年底进驻的,我们中心有3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除颤仪使用的专业培训,并考取了红十字会《急救证》,定期还会举行培训课堂,若有突发情况,能及时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

此外,为提倡打造绿色节能服务大厅,大厅内的所有电梯、扶梯早上8点半开始运营、下午5点关闭,以保障群众需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则从楼梯进出;在大厅的办事区域,尽量采用自然光采光,节能节电。

据了解,年后开工第一周和农历十五后是群众办事的高峰,对此,政务大厅将通过动态调配导办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服务。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