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节“不打烊” 旺苍重点项目建设忙

2024-02-19 16:53:1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厂区车来车往、塔吊转动,焊花飞舞……2月17日,大年初八,旺苍县广元市领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10万吨离心球墨铸管项目正式开工,结束春节假期的工人们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

“现在正在进行中频炉1号炉的调试,预计下个月正式生产。”该项目操作工人白雪峰介绍道。

据了解,领航科技该项目为西南片区最大的球墨铸管生产线,正式投产后,企业年产值将达20亿元以上,新带动就业300余人,各项指标均实现翻番,全面提升地方经济和社会效益。

春节期间,旺苍县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赶工期,全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旺苍县黄洋工业集聚园区,一大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数百名工人和各类大型机械往来奔波、挖掘机、破碎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新年伊始,施工方便增加了机械人手,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大年初九,项目部全员已经到位,机械、人力,目前整个项目是五大板块,已经几乎接近尾声,完成了总产值90%,争取三月底全面完成。”旺苍县黄洋工业集聚园区项目负责人赵子其说。

据介绍,该园区将以物流、新材料、建材产业为主导,现已签约项目3个,重点在谈项目2个,预计建成投产后,园区综合年产值将达到6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6亿元以上。

在企业忙复工的同时,该县在建项目也“早”字当头,“紧”字入手,迅速进入建设状态,加快了节后的推进速度。

在旺苍县大中坝片区,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一片繁忙,该项目是旺苍县大中坝片区滨水经济休闲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完成后,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功能,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大中坝绿化工程项目是旺苍县城市滨水经济项目18个项目之一,从去年开始,总共投资3800万,现在目前已完成白马驿公园建设投资约2000万,今年将加快体育公园和奉家湾清水栈道建设,总共投资约1800万元,力争年底完成。”广元城投集团旺苍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显说。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旺苍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念,强化项目保障,全速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力以赴抢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