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春节“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民心显真情

2024-02-19 16:53: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解决广大市民在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的困扰,切实做好新年春节服务工作。2月10日至17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落实公安户籍窗口和出入境综合窗口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开展延时服务。


 图为:县政务服务大厅春节延时服务办理现场

据悉,此次延时服务涵盖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领取和办理,新生儿出生入户,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领取和办理。同时,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县政府网站、苍溪发布等渠道发布详细公告信息,方便广大市民随时查看并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业务办理的高效、便捷。

此外,为确保延时服务的顺利进行,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户籍窗口、出入境综合窗口按照县行政审批局统一安排部署,以“政务供给、服务共享”为切入点,实施“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为前来咨询、办理的群众“一对一”精准开展掌上办、预约办、帮办代办,着力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奏好为民解忧“协奏曲”。截至目前,该项延时服务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受理群众咨询、办件110件;其中线下办理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75件,线上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2件。

近年来,苍溪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以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将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到细微处、点滴中,做到百姓心中有“温度”,为民服务有“力度”。新的一年,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将立足“群众所需,政务所能”,全力打好前瞻性、先导性、基础性工作的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积极拓展政务增值化服务,不断让便民惠企就近办、掌上办、帮代办等多元集成服务成为常态,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谋开局。(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