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新都区召开2024年经济“开门红”暨重点企业座谈会

2024-02-19 12:59:10 来源: 新都发布 
2月18日,成都新都区召开2024年经济“开门红”暨重点企业座谈会,与辖区内创新型团队、重点企业及驻区金融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研判形势、共谋发展,向全区发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区委书记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鲜明企业站“C位”、当主角的导向,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竭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政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彬,区政协主席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华主持会议。 


王忠诚指出

要坚定发展信心,信心来自宏观政策的利好、新质生产力的共识、新都产业生态的支撑。要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第一产业重在推进精品农业、精品林盘、精品旅游的深度融合,第二产业重在推进航空轨交、食品饮料、医药医贸、油服产业等主导产业集群集聚,第三产业重在推进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等品质提升规模做大。要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保障企业稳健快速发展,坚持企业管家和“12345”亲清在线双轨运行,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魏柯指出

新都区在龙年首个工作日召开座谈会,其目的是为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既解决难题,又表明态度、提振信心,为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提升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进一步提升开放共赢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提升审慎包容的执法环境,进一步提升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更好推动新都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经济“开门红”和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情况。据悉,2023年新都区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量质齐升,蝉联全国百强区榜单且排名上升5位,升幅位居全省第一;获评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区(市)县、成都市营商环境企业口碑度优秀区(市)县。

区委常委吴昊、黄朔、郑厚君、文静、李秀峰、吴桐,区政府、交管委等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企业回应

继续加大投资 2024年大干一场




燃料电池空压机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的创新型企业势加透博将投资2亿元,租用厂房3000平方米,建设二氧化碳捕集耦合电解制氢总部基地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全国总部、科研中心及产业化基地,将在新都完成二氧化碳捕集耦合电解制氢中试线建设以及二氧化碳捕集耦合电解制氢项目产业化,同时联合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持续进行碳捕集制氢耦合技术研发。
成都厚普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西南地区打造一个国际领先的氢能装备产业集群,在氢能核心零部件、成套装置方面实现国产自主可控,切实服务国家能源战略。2024年将投资6亿元,正在开展一标段室内外装饰装修,机电安装、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一期预计2025年12月竣工,将建设加氢站智能装备生产基地、低压固态储氢装备基地、氢能压缩机装备基地、燃料电池用空压泵基地等。

四川流航农业有限公司今年将在新都“天府粮仓”精品区打造“五良融合”示范基地,一方面依托省农科院科技支撑,通过“变量增施有机肥+地下深井水长期淹灌+智能化监测”等组合提质技术,培育新都当地优质大米品牌,另一方面盘活当地农村闲置资源,打造集三次产业为一体的科技林盘。

参会代表发言



图片

薛彪

 势加透博(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去年,公司项目落地新都,新都区的服务很细致周到,从产业政策、人才保障、具体的项目协调,甚至住房补贴,新都区很好地践行了服务型政府理念,也再次刷新了我对新都区营商环境的认知。2024年我们将围绕双碳来展开工作,着力从压缩机技术、市场推广等方面入手,我坚信2024年我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图片

刘书娟

 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监

新都区在政企互动上能够主动地走进企业,为企业赋能,这是做得非常好的地方。2024年我们将持续围绕做复合肥领先种植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这一目标,做强我们的复合肥主业。同时,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切入新能源的赛道,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图片

魏唯

 成都新鼎置业有限公司(hyperlace超线公园)副总经理

超线公园在2023年随着学院路街道一体化的打造完善、蜀龙路跨线桥的建设完成,项目一期已基本呈现。2024年超线公园将持续加强优质、品质商家的招引,引入零售、体验、文创等业态,打造更精彩的消费场景载体,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选择。

图片

柯钦文

 成都工业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2024年我们主要是两个发展方向:一是研究院的建设,包括组织结构,还有事业单位的登记等;二是大规模的项目投建工作。

图片

陈涛

 微网优联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创始人

今天参加了新都区2024年经济“开门红”暨重点企业座谈会,感觉信心满满。2024年一月份我们已经实现了开门红。这是我们落户新都以来,有史以来最好的月度成绩。今年我们计划在海外客户上实现更大突破。

图片

李卓恒

 四川流航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都区抓经济的热情感染着企业经营者,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也更有动力。2024年我们将在农村电商、乡村振兴体验馆的建设上深耕细作,为推动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