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双流这家企业2024年目标是增长两个“小目标”

2024-02-18 21:05:1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月15日,正月初六,位于四川双流经济开发区黄甲街道付家街665号的成都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金发)开工了。这是广东企业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投资四川的全资子公司,是金发科技布局四川辐射西部十余省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该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创新型高分子新材料产品,生产的塑料产品应用于生活多个方面,比如,汽车、电器等。

开工当天公司还举办了隆重的表扬大会,优秀班组和员工获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大家心里乐开了花。

一场开工活动,令一线员工的心儿沸腾起来。

接下来,沸腾的是生产车间。马达声起,根据客户需求,工人朝机器投喂原材料塑料颗粒和其他物资,通过机器和传输带,吐出崭新的、热辣滚烫的塑料颗粒。检测、机器人打包、入库、出库,工厂活力满满。

公司副总经理齐冬介绍,正月初六公司复工当天90%的员工返岗,正月初八全员返岗,现在厂房的机器已开足马力。

开工以来的这几天,不仅车间忙起来,管理人员也很忙碌。2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期间,公司管理层会议一直开到了12点过。

“去年,公司完成产值20亿元。今年,计划增长两个‘小目标’,力争达到22亿元。”齐冬说,1月,公司抓住了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好的风口,完成了1.38亿的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取得了“开门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他接着分析,目前,想从产品数量上有大规模增长不太现实,但是,如果用创新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靠高质量发展还是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正巧,正月初六,公司总部表扬的一个技术团队,靠研发出高透光保险杠赢得10万元大奖。这笔巨额奖金就是一个风向标,也激励着成都金发今年将投入更多力量用于创新。  

节后复工成为主流,在双流产业园区走一走,会发现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拼搏。据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婉妮介绍,春节期间,双流33家规上工业企业加班加点抓生产,加班生产期间,预计实现产值近10亿元。截至2月18日,全区455家规上企业,超过一半的企业已复工,正月十五前将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