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手握订单、铆劲生产!成都郫都企业“火力全开”

2024-02-18 21:05:36 来源:本网专稿 

车间机器重启轰鸣、生产线开始运转、工人返岗有序作业……春节刚过,尽管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但在郫都各产业功能区内企业纷纷开工复产,开足马力抓订单、忙生产、拓销路,为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冲刺“开门红”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图片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正月初七上午8点,在绿色氢能产业功能区成都瑞雪丰泰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雪丰泰”)产线上,数控机床高速运转,不停地对材料毛坯进行切削加工。在自动化程序操控下,工人盯着车间大屏实时了解车间的生产数据、设备运行状态等。


“我们大年初七正式开工,400余名员工全部到岗,进行有序生产。”一大早,瑞雪丰泰总经理赵明便来到公司,召开管理层开年会议,安排部署新的一年的工作。“新的一年,我们已接到多家客户意向订单,多个型号研制任务进入转批产阶段,总体延续恢复态势。”赵明介绍,目前公司已签订单主要涵盖整机类、太赫兹产品类、超高精密电子零组件类等。


2023年,瑞雪丰泰成绩斐然。先后攻克了“500GHz—750GHz圆锥波纹喇叭天线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梯度硅铝合金封装管壳一体化成型及精密制造”两项技术难题,通过科学技术成果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通过了“成都市智能工厂”认证,公司可制造性设计场景与质量精准追溯场景均入选工信部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公司未雨绸缪,在2023年引入了近70名技术人才为2024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赵明而言,新年还有很多工作要开展。首先是抓好党建引领,赓续红色基因,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之基;第二是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在选人用人、培养培训、队伍建设、激励机制上不断完善和健全机制,以支撑企业各项战略执行和高质量发展。第三是持续开展“数转智升”,抓好智能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入“挖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将引入更加先进、高效、智能的产线,为各项订单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铆足干劲赶订单

货物源源不断进市场

图片


同样订单源源不断的还有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丁点儿食品”),这家企业去年新厂投用,新的市场订单也接踵而至。春节后返岗,丁点儿食品车间同样“火力全开”。


理瓶、送瓶、灌装、旋盖、封口、贴标、装箱……来到丁点儿食品新厂区,宽敞明亮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生产,一瓶瓶干锅酱陆续下线。


“这条生产线生产的产品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干锅酱,整个生产线非常智能,我们可以看到‘蜘蛛手’抓瓶、全自动灌装、全自动贴标、机器手自动开箱装箱……”指着身后快速运转的产线,丁点儿食品技术中心副主任廖欣介绍,该生产线建成后,干锅酱产能提高了3倍,由原来的每天2000件提高到现在每天6000件,同时,人工方面也节省了约60%。


据介绍,丁点儿食品主要从事川味特色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丰富生活点点滋味”为理念,打造了以川味特色复合调味料、川味特色花椒油为主导的产品体系。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水平、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致力于推动川菜调味标准化、川菜菜品工业化的发展。


“新工厂一期总投资已经超过2亿元,已建成了酱料车间、调味粉车间、固体饮料车间、库房以及一些配套设施。”廖欣表示,新产线的投入使用,将加快公司的发展,为更多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标准化调味产品。


新年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丁点儿食品于正月初八全面恢复生产。“开工当天,公司负责人亲自组织召开了‘新年开工启航会’,让大家迅速收心归位、提神鼓劲。大家也迅速从轻松的节日状态转换成紧张的工作状态。”廖欣透露,2024年,丁点儿食品力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