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82.42万人次 ,15.5亿元!这个春节双流“热辣滚烫”

2024-02-18 21:06:13 来源:双流发布 

龙年开工第一天!

新春佳节氛围余热未散

最新出炉的春节假期数据

勾勒出这个长假里热辣滚烫的新春年味

节假日期间

双流各景区、镇(街道)

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

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春节假期

全区共接待游客182.42万人次 

同比增长 25%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057万元

同比增长32.7%

图片

图片

其中,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3.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36.14万元。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观35747人次,展演出活动20余场次 ,共接待观众约10万人次

黄龙溪古镇景区、海滨城景区、双流彭镇、欢乐田园、空港花田、双流美术馆、空港中央公园等文旅线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图片

图片
道路交通运输方面。总投放车辆6491台次,总发班次25123班次,运送总人数52.47万人,窗口总营收72.33万元。


图片


图片

浓浓“年味”——人流和收入有了新增长

图片


海滨城景区开展“人鱼共舞闹新春”活动,在一楼大海槽观景窗内开展精彩的水下美人鱼表演

图片

欢乐田园景区“百艺闹春大庙会”吸引了大量亲子家庭的游览。

图片

黄龙溪景区开展了“龙狮文化艺术周”活动,让龙狮和牛儿灯送福进家门、进社区、进景区新春送福进家门活动,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到春节热闹场景。

图片


图片

点亮“光影”——庙会和赏灯有了新体验

图片


图片

公园的灯,通过在棠湖公园、凤翔湖公园、白河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共区域,设置“2024年迎新春”灯展、“龙年大吉”萌宠,点亮火树银花。

图片

黄龙溪的夜,在黄龙溪龙潭湖码头举行了2024年“火龙灯舞”迎新春文化活动,初一到初七每天晚上打铁水、舞火龙,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图片

花田的光,空港花田举行了光影艺术节“莫奈的灯光花园”,让游客在春节期间赏灯、逛吃、看飞机


图片

图片

文化氛围浓厚——老街、博物馆、图书馆里过春节

图片

“彭镇”烟火,春节期间在彭镇老街开展“大城小镇的烟火生活” 唱游烟火彭镇小型音乐会,邀请各类音乐爱好者及音乐达人来到彭镇老街进行不同风格及主题的音乐演出,为彭镇老街注入青春活力、强化烟火气息。

图片

广都博物馆,春节期间广都博物馆全面免费对外开放,五大展厅原景重现广都千年荣光配合周边瞿上田园农旅景点,通过预约服务、定期讲解、文创打卡等方式,每日吸引游客2000人次以上,送出文创礼品近万份。

图片

图书馆,春节期间在双流图书馆开展“书香盈岁月 福龙迎新春”新年系列活动,陈列双流图书馆热闹过新春体验活动菜单,供到馆读者进行体验与选择共度假日欢乐时光,累计吸引各类读者4824人次。

图片

文化馆,开展了“新春送福—书法迎春惠民”活动到馆的每一位市民均可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书写对联或福字,迎新纳福,累计送出对联1000余幅。

图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