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节后上班第一天 青川开启奋斗新征程

2024-02-18 21:07:3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新春新气象,扬帆再起航。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虽然节日的气氛还未散去,青川县各部门各单位从假期模式迅速转为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节后第一天工作中。

上午9时许,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人来人往、暖意融融。记者看到,各进驻专窗工作人员已全部按时到岗归位,他们着装整洁、面带微笑,耐心回复群众咨询,认真受理相关业务,全心全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新年新气象,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我们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提前来到了岗位,确保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个好头。”青川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只要是工作日,政务服务中心会有专人对工作人员的上班纪律、服务态度等进行巡查,确保群众享受到舒心的服务。

上午10时,记者走进青川县行政中心,看到处处窗明几净,人人精神抖擞,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让人感到新风扑面。工作人员都已经忙碌起来,或整理手头文件资料,或接打电话联系工作,或安排节后工作计划。正在整理文件的青川县委办一股室工作人员说:“虽是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但根据假期值班安排,有部分同志已经工作2天了,当前状态仍是‘满格电’!”

守好复工“安全线”,按下生产“加速键”。走进青川县经济开发区,企业车间内机声隆隆,青川阜成新材料年产50万吨再生铝项目熔铸车间熔铸生产线、四川广袤年产60万吨压裂支撑剂生产线、汇能中哲年产1.5万吨电池级四氧化三锰等一批企业,正在加紧生产,一派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繁忙景象。

“目前公司订单爆满,产能全开,大家都有信心足额完成,甚至超额完成2024年度生产目标。”广元欣诚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大年初七已经复工复产,截至年初九复工率已达到80%,开工情况良好,订单充沛,员工们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干劲迎接新春“开门红”。

“2024年的发展大幕已经拉开,我们一定会铆足干劲,确保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无论是部门、乡镇,还是服务窗口、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姿态昂扬、精神饱满、鼓足干劲,即刻进入工作状态,迎接新的挑战,画下新的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川作出新的贡献。(鄢怀林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