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春节长假揽金1.633亿 广元青川旅游实现开门红

2024-02-18 21:07:5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赏美景看动物、泡温泉住民宿、购特产吃美食……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广元青川旅游市场一派喜庆热闹,有趣的文旅的活动,丰富的旅游产品,让群众和游客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据统计,春节期间,青川县共接待了29.6866万人次的游客,综合收入达到了1.633亿元,实现了旅游业的“开门红”。这些游客来自四面八方,其中广元市内游客占比40%,广元市外游客占比35%,主要来自绵阳、成都、攀枝花、自贡等地,而省外游客则占比25%,主要来自湖南、湖北、重庆、甘肃等地。

为了确保游客的旅游安全,青川县在节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县委、县政府召集了各涉旅单位、乡镇及景区、行业协会、酒店、旅行社,召开了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县涉旅职能部门及涉旅乡镇假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春节期间,全县90%以上的商家都做到了正常营业,各景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更是积极行动,增设游客咨询服务点,提供免费讲解、热水等便民服务。优化提升“1+3+N”综合监管体系效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了游客的旅游安全。

除了安全保障,青川县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在人民公园和青溪古城等地,设置了大型灯组和主题景观小品,供市民和游客拍照打卡;邀请省川剧院派出小分队,深入景区景点表演变脸、喷火等川剧节目,为游客奉上一场文化大餐,引爆了来青游客热情;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趣味活动、农产品展销会等,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青川的独特文化。

为了让游客们能够更好地体验青川的风土人情,该县还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如“未成年人免费游青川”“浙江亲人免费游青川”“劳模免费游青川”等。同时,高品质的酒店和精品民宿也备受游客们的青睐,其中森氧美墅、林影星空、清溪山与等酒店更是持续多天满房。(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