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资阳雁江: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2024-02-06 14:47: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2月2日,四川省商务厅公布2023年度服务业“升规入统”工作先进名单,资阳市雁江区上榜。这是继2023年9月获评四川省2023年创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后,雁江在服务业领域获得的又一省级奖项。

“升规入统”指升级企业规格,纳入统计范围内,有助于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壮大区域经济总量。2023年,雁江区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加强商务服务业领域企业培育,全力推动“升规入库”工作,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夯基赋能。

2023年7月,雁江区出台34条举措,从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企业竞争实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助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升规上限”等行动计划,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打造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排查梳理并完善服务业规上、商贸流通限上的两个重点培育单位名录库,协同各行业部门定期开展走访,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发展。”雁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商务部门还加强与统计部门对接,联动深入行业企业开展宣传宣讲,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指导符合条件企业开展入库申报,同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符合条件的单位及时申报统计入围。

2023年,雁江区新增入库单位60户,其中规上企业9户,限上单位51户,全面完成市下目标任务,增加服务业经济总量4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全区服务业共有库内单位317户,其中规上企业73户,限上单位244户,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雁江区(含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226.6亿元,同比增长6.8%,服务业占GDP比重为51.5%,撑起了经济发展的“半边天”。

下一步,雁江区将扎实推进服务业“升规入统”工作,在加大宣传培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培育、助企纾困解难等方面持续着力,做大做强做优服务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能。(胡明贵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