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汤吉鸿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油气管道保护工作

2024-02-02 14:13:20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2月1日,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带队开展春节前夕油气管道保护督导检查,省能源局副局长袁劲松,省能源局油气处、长沙市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查工作。

汤吉鸿一行先后来到忠武线潜湘支线星沙分输站、松雅湖高后果区等地,实地检查相关管道企业管道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汤吉鸿指出,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近期外省接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十分深刻让人揪心,省内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跟弦,要拿出有力、针对性的应对处理措施,加快构建管道保护双重预防体系,全面排查整治管道各类风险隐患,加大高后果区巡护监管,加快管道隐患整改进度,坚决扛起管道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管道安全这条红线底线。

汤吉鸿强调,省内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要紧盯春节期间雨雪冰冻天气频发和返乡人员激增的特点,有针对性做好应急准备,抓好特护期管道保护应急值班值守。各管道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执法检查闭环管理机制,政企协同发力,坚决遏制油气管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供稿:湖南省能源局油气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