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利州: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2024-02-01 20:41:1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在外地打工,平时爷爷奶奶都忙着干农活,没有人陪我玩,陪我聊天,感觉非常孤独,而这个寒假有‘爱心妈妈‘童伴妈妈’给我们一起讲假期安全知识、玩游戏,我感觉很开心、很幸福!”2月1日,广元市利州区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在荣山镇和平村儿童之家拉开序幕,该区荣山镇和平村留守儿童李梦晨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在剪好的红纸上笔走龙蛇,毛笔时不时上下左右舞动,一起一落间,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孩子们热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一边观摩,一边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对联、福字,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利州区”汇爱赋能护航成长“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讲师杨娜以《怎样说孩子才会听?》为题给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通过“撕纸游戏”,让家长了解好好说话等正确的沟通方式,学会尊重孩子,善于倾听,与孩子共情。

活动当天,利州区妇联联合爱心企业汇聚爱心资源,对留守和困境儿童进行了慰问,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慰问物资。

据了解,今年寒假以来,利州区妇联联合区教育、民政、司法、公安等部门在各村(社区)儿童之家、童伴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书写春联、安全教育、法制宣讲、益智游戏、课业辅导、关爱慰问等活动20余场次,惠及妇女儿童2000余人。(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