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情满回家路 广元朝天区总工会为返乡农民工发放车票补助

2024-02-01 20:41:3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凭车票可以到这里来领取返乡补助,省内返乡人员补助50元,省外返乡人员补助100元……”连日来,广元朝天区总工会在西成客专朝天高铁站开展“真情关爱农民工平安返乡度新春”慰问活动,为外出务工返乡的农民工发放车票补助和新春大礼包。

“我们从正月二十就出门了,常年在外打工,今天从宁波回来,一下车就领到了区工会发的车票补助,回到家的感觉真好!”在外务工的王建平和妻子分别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100元车票补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建平夫妻俩告诉记者,在高铁站收到返乡车票补助和慰问,他们感觉很温暖。

“真没想到,刚出站就收到车票补助和新春大礼包,礼包里面的毛巾、洗衣粉、洗漱套装等生活物资都很实用,这份暖心的礼物把我们在外面打拼的辛苦转化成了喜悦和感动。”家住曾家镇毛坝村的李春光拿着暖心包,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共筹集资金2万余元,为返乡农民工发放车票补助1万余元、新春大礼包100余份。

近年来,朝天区总工会高度关注农民工群体,重点做好农民工维权和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法律援助维权行动、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等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多元化服务,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顺利返乡,欢度佳节。

“以实际行动关注关爱关心农民工,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朝天区总工会将立足农民工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欠薪维权、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让返乡的农民工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