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平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营造幸福吉祥春节氛围

2024-02-01 20:41:5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绵阳市平武县举行了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分别走进了虎牙藏族乡、木皮藏族乡和古城镇,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实用的惠民政策、暖心的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了幸福吉祥的龙年春节氛围。

 

在虎牙藏族乡,《敬山舞》《麦杂》《索拉亚卓》和《斗牦牛》等精彩节目表演,让当地群众切身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享受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在木皮藏族乡,通过当地群众自行编排、现场展演、观众评分的方式,为参加展演的文艺节目进行评奖。在古城镇,现场为2023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道德积分排名前茅的志愿者兑奖,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积极性。

台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志愿服务丰富多彩。在各地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志愿者们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把脉问诊,现场答疑解惑,提升群众的疾病防控意识,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与此同时,写春联、送祝福等活动也同步开展,该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600余副墨香四溢的春联和福字。为促进当地农特产品销售,现场还组织了直播带货,帮助当地村民在线上销售生态农产品,成交金额8000余元。

据了解,该县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工信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科协、文联等10余个单位,通过“三下乡”活动集中发放魔芋、核桃、高山蔬菜、中药材、粮油生产等农村实用技术资料1500余份,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应急科普、自救指南等资料1300余份。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律援助、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治宣传手册、折页1000余份。发放反邪教、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900余份。赠送《神农本草经》《雷锋的故事》等书籍1000余册。

平武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平武县还将组织开展“烟火报恩里”新春中国年、迎新春音乐会、综艺专场展演、戏曲专场展演、乡村趣味运动会、“万福迎春”写福送春联等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范菊香 胡宇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蒋良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