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邀你过大年”网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4-01-31 17:11:3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月30日,“广元邀你过大年”网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朝天区曾家山晓山青民宿举行。活动邀请了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的网络大V,市互联网协会组织市内外网络达人近50人参加。

活动中,网络大V、网络达人走进雪溪洞,感受五彩斑斓的地下奇景,来到素有“中国交通天然博物馆”之称的明月峡,体验了距今2000多年历史的蜀道古栈道的独特魅力。“春节期间,明月峡景区精心策划了摄影展、美术作品展、民俗文化、演艺活动、新春灯会等五大主题系列活动,与游客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明月峡景区相关负责人杨苏会说。

“冰雪+文旅”是目前新趋势下的新兴旅游发展。来到曾家山滑雪场,网络大V、网络达人或滑雪或戏雪,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据了解,该滑雪场是集滑雪运动、观光旅游、娱乐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品位旅游度假区,可满足日均10000名游客的接待量。“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我们雪场对所有雪道进行了造雪补雪,增添了滑雪装备和护具,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何蓉介绍。

走进晓山青民宿,具有朝天特色的民俗文化吸引了大家。炉火上的蒸笼热气腾腾,大家挽袖子体验蒸包子;火炉旁,麻柳刺绣传承人飞针走线,给大家展示非遗文化;宽敞的书桌上,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福”字,送上春节祝福。品美食、看表演、体验非遗文化……活动现场,一个个节目应接不暇,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维度挖掘朝天文化,讲好朝天故事,进一步营造浓厚春节氛围,做好网红打卡地、康养度假胜地提质升级,充分发挥新媒体和网络大V传播优势,做热做大冬季旅游市场,全力掀起‘广元邀你过大年’出游热潮,为来朝游客创造‘诗与远方’的美好体验。”朝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广元邀你过大年,朝天文旅资源丰富多彩。近年来,该区坚定实施文旅兴区,文旅融合发展“抢道”“出圈”,积极推动曾家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打造吊滩河、望远山、云溪公园等15个新景点,推出十大网红打卡地、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培育望远山单板滑雪赛事中心、曾家山体育公园、“飞拉达”攀岩、露营等10余种新业态。建成朝天特色美食街、汉王老街等特色旅游休闲街区6处,培育酒店、民宿、农家乐13300余家,全区文化旅游发展迅猛,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持续提升。

启动仪式上,新浪四川官博主编张力文为曾家山 ·晓山青民宿、曾家山滑雪场授牌,市内外网络大V代表发言。(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