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眉山洪雅:医患携手“写春联、过新年”共贺新春

2024-01-31 14:19:4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近日,在洪雅县中医医院血透中心,医务人员手捧着病友韩大爷书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幅幅苍劲有力、行云流水的行书,饱含着诚挚的新年祝福。

记者了解到,在共贺新春中,韩大爷共送出“福”字、春联几十幅,鲜红的春联、浓郁的墨香、祝福的话语,营造出了浓浓的新年气氛。摆张大红纸来写春联,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也是洪雅县医患携手共贺“中国年”的新春气息。

“写得真漂亮,我回去就把它贴在家门口,希望讨个彩头,2024年能够身体健康,一帆风顺。”当天,病友李阿姨刚透析完立马上前求了一幅春联。血透室护士长邹晓旭提到,肾病患者需长年进行透析治疗,家庭负担大,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她希望能以赠送春联的形式为肾病患者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提高生活质量。

2023年至今,洪雅县中医医院在提升透析医护能力的同时,不断尝试通过医患互换角色、共情体验等方式,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缓解病患心理压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舒适的透析环境。(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何广丙报道 摄影:刘飞)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