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黄东红:“加快”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1-31 14:55:04 来源:湖南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目标清、任务举措实,既贯彻了中央要求,又体现了省委部署。”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系统部署,特别强调要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具体到工作中,一是加快创新能力建设,以产业创新为引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二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三是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巩固扩大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培育壮大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未来产业,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发展。四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跨行业、跨领域数字化转型。

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工作部分,将“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单列一章,意义重大。“没有现代化产业体系,就不会有高质量发展。”

黄东红表示,为加快建设“4×4”现代化产业体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推进11个“三个高地”标志性工程,推动形成一批实体化成果。二是深入实施一个倍增计划,培育产业新增长点。三是着力抓好十大产业项目建设,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