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北川开展返乡妇女慰问活动

2024-01-29 17:41:4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用这个模具先压出龙的身子……然后用保鲜膜将面团覆盖起来,锁住水分,这样馍馍才又大又软……”近日,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妇联、陈家坝镇联合开展的“羌族乡村过年味花样美食迎龙年”返乡女性农民工关爱慰问活动现场,面点师傅耐心指导在场妇女制作花馍馍。

揉、搓、捏、揣,30名返乡姐妹们将癸卯年的汗水压进馍馍,蒸出龙年的喜气洋洋,献出对甲辰年的美好向往。

“辛苦一年了,回家还有这种集体活动,我感觉特别热闹……”“第一次用集体做馍馍的方式庆祝新年,感觉很新颖,年味十足……”这些在外打工的返乡姐妹们一起做花馍,喜气洋洋迎新年,用质朴的话语传递着最真挚的感受。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由北川妇联特别邀请到的两位书法老师,为在场群众写“福”添彩,把对返乡姐妹的祝福写进“福”字里,把欢愉融入笔墨中,把对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期望用书画的形式刻进在场的每一个群众心中。

当日,北川妇联还为返乡妇女送上了新春洗护大礼包,希望能帮助她们洗去一年的辛劳,用欢喜的笑脸去享受和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邓忠欣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蒋良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