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广元利州

2024-01-27 11:06:1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月25日,“四川省第二十六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暨2024年广元市利州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利州区苴国广场举行,现场观众在欣赏文化科技魅力的同时,心间也洋溢着新年即将到来的浓浓暖意。

看文艺演出、知法律科技、享义诊义疗……下午2点,距“三下乡”活动开始前1个多小时,苴国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尽管天气寒冷,现场仍是热闹非凡。

3点整,演出在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准时拉开序幕,器乐演奏、散打评书、相声杂技等11个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不禁拍案叫绝起来。

市民李雪琴一口气拿了很多资料:“没想到下楼就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关键是还有我正需要的育苗知识!”。原来,李女士在自家阳台上种了几苗蔬菜,听说楼下有演出,过来凑热闹的她居然意外收获了专业的育苗知识。

“平时我们工作都很忙,难得有机会可以观看这么精彩的表演,还能享受义诊服务,我心里暖暖的。”来自外卖公司的配送小哥高瑞说。

本次活动是利州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利州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坚持以文塑城、以文润城、以文兴城,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女儿节”4天110万人“来蜀道广元、为美丽加冕”,四川省第三届“和美乡村健康跑”示范活动、“山海如梦·嫦娥追月”文艺路演、“万人赏月诵中秋”等诸多精品文化活动好评如潮。仅去年一年,该区就揽获了中国市辖区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20余项国省荣誉。

“我们将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活动巡演、科学医疗普及等活动,全力推动‘三下乡’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为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提供强大动力,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技术、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利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三下乡”活动为抓手,持续优化服务、打造品牌,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把活动办成深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科技、法律和卫生宣传资料4万余份,送出春联500余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