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苍溪:规范教学组训 强化训练标准

2024-01-25 16:51:4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军区民兵军事训练教学法示范月集训精神,着眼破解民兵教练员来源不足、组训不规范、教学能力弱等问题,近日,广元军分区对全市专武干部、民兵训练骨干以及从事民兵训练工作的现役、文职人员和职工,在县人武部进行军事训练教学法集训。

图为:集训现场

集训期间,广元军分区战建处上校处长覃景宁现场跟踪训练并以“郭兴福教学法”的针对性、灵活性,组织了教学辅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对教学的理解,激发全员向上向好的组训热情。参加过省军区民兵军事训练教学法示范月演示科目的苍溪县民兵防化救援分队,对核化洗消科目进行了教学示范作业演示,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的方法与步骤,使参训人员训有标准、学有规范。

集训最后一天,广元军分区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考核验收,主要围绕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刺杀操、队列基本动作、防爆器材操作与使用、核化洗消、伪装防护、卫生与救护八项内容进行。各县区参训人员根据明确的内容进行教学示范,考官现场打出分数并指出问题。考核采取全程录像并现场签字确认。通过考核进一步提升组训能力,充实民兵教练员人才队伍。

据了解,此次集训坚持以教法研讨、教案编写、教学示范、教学法考核为主要内容,突出集约化组训、专长化任教、模拟化训练、标准化考评;集中时间、集合资源、集智攻关、集体提升,筑牢民兵教练员教学组训能力基础。

“通过本次民兵军事训练教学法示范月集中培训,我们在教学组训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同时,也感受到军分区对民兵教练员培养的重视程度。今后一定把此次学到的知识转化运用到平时训练中!”民兵纷纷表示。(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