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以练为战 防患未“燃”

2024-01-24 15:48:4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近日,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举行了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黑石坡森林公园党头湾发生火情,过火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现场火势较大。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街道报告。接报后,各增援队伍统一着装、携带扑火机具,在规定时限相继赶到现场,并根据现场指挥长下达的扑救指令,迅速组织人员对火点进行扑灭。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协作,迅速、安全、有序扑灭森林火灾,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街道办事处背靠黑石坡森林公园,防火压力较大,今天的演练组织了消防、电力、医疗等部门参与活动,通过演练,锻炼了大家在处置突发情况时相互配合的能力,演练也达到了预期效果。”雪峰街道应急管理办负责人樊勇说。

2023年,利州区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今年,该区将在源头管控精细化、扑火力量专业化、宣传教育多元化、应急演练常态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之弦,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火墙,为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