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会理市食品行业协会成立

2024-01-24 14:35:3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月22日,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食品行业协会成立,标志着会理食品行业向产业化、多元化、规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食品安全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会理市食品行业已成为集农业、制造业、现代流通服务业于一体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会理的特色食品文化历史悠久,会理石榴、端午万人宴、黑山羊等品牌是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食品生产生机勃勃。

据了解,会理市目前小型企业数量较多,且大多数为农副食品原料的初级加工企业,食品行业“小、散、低”的格局依然存在,面对缺乏市场竞争力、效益不佳等发展问题,缺乏有效解困手段。市食品行业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食品行业资源,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规范行业经营行为、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弘扬会理优秀的饮食文化,为实现食品行业的产业化、多元化、规范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大会上,业务主管部门要求,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创新驱动、服务咨询、监督自律的作用,努力为全市食品企业构建一个谋发展、创大业的共商共享平台,为新时代会理食品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产业升级、保障食品安全、推动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李闯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