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黄东红主任走访调研省电力公司

2024-01-24 10:07:19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1月22日下午,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电力保供工作,慰问电力保供干部职工。

黄东红听取了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关于电网运行情况的汇报,对省电力有限公司迎峰度冬特别是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电力保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东红指出,今天中午全网负荷3901万千瓦,创下冬季历史新高,电网运行平稳,省电力公司保供电工作成效显著,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后续寒潮极端天气还将延续,全省用电负荷可能还将再创新高,省电力公司要加强分析、加强调度、加强值守、细化预案,做好充分准备。

黄东红强调,省电力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障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晓明书记、伟明省长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确保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一是要加强电力供应。加强省内火电机组的监测监督,督促火电稳发满发;加强祁韶直流等入湘通道的特巡特护,确保外电输送通道安全畅通;加强电煤调运,继续加大储备力度。二是要加强电网安全。加强重点区域、关键设备巡视维护,加强输配电设备暴雪冰冻情况监视,做好预防暴雪冰冻各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和负荷管理措施准备,随时应对极端情况。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会同气象部门持续跟踪气象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确指导电力保供;会同县市持续组织砍青扫障,防止冰冻倒杆损坏输配电线路;会同县市开展农配网扫冰除冰,及时开展应急抢修工作,保障民生用电需要。(供稿: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运行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