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秒支付 不排队!资阳安岳首个“医保移动支付”上线

2024-01-23 22:09:1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以前我们到医院门诊看完病,还要到医院收费窗口排队才能刷医保卡报销,现在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实现医保结算,不带医保卡、不排队等候,大大节省了我们患者的时间。”1月23日,前来资阳市安岳县人民医院看病的闫先生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安岳县人民医院已实现移动支付服务多样化,“医保移动支付”的上线,把“缴费窗口”搬进参保人的手机里,让看病就医“无卡化”“便捷化”,这也是全县首家上线“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

安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移动支付”就是参保人通过手机,在线完成医保统筹基金报销、个人账户、个人自费“一键结算”,这是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而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措施。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介绍,该院医保移动支付操作流程十分简单,在支付宝里搜索“安岳县人民医院”,进入“安岳县人民医院”小程序首页(第一次使用需在“个人中心”注册,注册后自动绑定医院就诊卡),点击“预约挂号”,选择相关科室和医生进行挂号缴费,并确认医保支付方式,进行医保电子凭证身份授权,点击“同意授权”后进行支付即可完成挂号;在“安岳县人民医院”小程序首页,点击“门诊缴费”,对订单进行医保支付,医保个人账户不足部分请选择其他支付方式进行支付。(潘政吉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