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爱心集市”周六不“歇摊”温暖有爱赶“大集”

2024-01-20 20:59:2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各位父老乡亲,快点过来看一看,瞧一瞧,逛大集、写春联、拍美照、各种免费便民服务等你来,还有奖品拿哦……”1月20日上午9点,资阳市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的“20爱心集市”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又在陈毅广场准时出摊。

“文化串门”摊位前,书协志愿者一边挥毫写“福”送春联,一边为书法爱好群众普及握笔书写常识,还有的群众拿着春联去“幸福照出来”公益摄影拍照留念,整个集市现场热闹非凡,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刚刚在“便民小板凳”摊位理完发的谢阿姨显得更年轻了,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的集市热闹得很哦,有免费拍幸福照的、有健康义诊的、有急救知识宣传的,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知识有奖问答还得了一瓶洗洁精呢,这种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贴心服务,我们打心眼儿里喜欢,希望以后经常开展哦。”市民蒲先生参加完活动,意犹未尽地表示。

乐至县坚持聚焦群众需求,不断聚合资源,广泛吸纳深耕特定领域、具有专业特长的“文明达人”“爱心组织”,将便民服务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推出“便民小板凳”“文化串门”“‘救’在身边”等5个常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群众说事摊”“萤火虫普法”等N个其他便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用多样化的特色服务项目为市民群众送去“小幸福”,让文明实践走新更走心。(赵天久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