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利州区开展渔洞河水库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活动

2023-12-28 21:28: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岁末年尾寒意浓,项目建设战鼓酣。12月28日,伴着机械鸣笛声,广元市利州区渔洞河水库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活动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迎来关键性突破,并点燃“加速跑”的新引擎。

据了解,渔洞河水库项目位于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高坑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水源工程,已被纳入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7.65亿元,设计总库容284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2412万立方米,由水库枢纽和灌区工程两部分组成,涉及利州区荣山镇、大石镇、东坝街道、雪峰街道和昭化区元坝镇等5个乡镇(街道)。

项目建成后,主要进行农业灌溉、城乡供水等综合利用,将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能有效保障5.19万亩耕地灌溉和12.37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并助推荣山滨水旅游发展,为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夯实水利基础,具有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利州区水利局局长母洪军介绍,今年6月28日,该项目取得省发改委的可研批复;12月14日,省水利厅印发初设报告审查意见;12月15日,市水利局对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予以批复,同意实施利州区渔洞河水库工程。在取得可研批复后,按照移民先行原则,利州区先行启动库区道路复建工程和灌区左干渠建设。目前,导流洞工程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标志着渔洞河水库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接下来,利州区将凝聚全员抓项目、全力推项目的强大合力,坚持把渔洞河水库项目作为深入践行“1345”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用好困难问题会商、红黑榜、拉练评比等项目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等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渔洞河水库建设,真正让河湖水变成广大群众的安全水、生态水、致富水。(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