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安州区举办首场农民工服务直播专场

2023-12-25 13:07:1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各位父老乡亲晚上好,欢迎来到黄土镇外出务工人员关怀专场活动直播间。”12月23日晚6点,绵阳市安州区首场农民工服务直播专场在黄土镇民生村农民工服务站举行。此次直播活动由黄土镇人民政府、中国电信黄土支局、中国邮政黄土支局共同筹划举办,这也是安州区首次通过直播互动的方式向在外务工人员述家乡、送关怀、送政策。

直播活动中,黄土镇政府在直播间通过抽奖、在线解答疑问等互动方式,开展政策讲解和福利发放,为在外工作的黄土人送去家乡的关怀。工作人员向在外广大网友详细解答了维护自身劳动权益、找工作、贴近身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实际问题;中国邮政黄土支局向在外人员讲解了创业贷款、免费邮寄家乡土特产等有关知识。直播过程中,还为在外务工人员送上了共计80份、价值6000余元的粉丝、菜油、爱媛等家乡土特产。活动共计吸引了2314人次观看,3.4万人次点赞,得到广大在外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安州区目前已全面启动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切实增强广大在外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周斌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左建军 安峥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蒋 良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