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25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盛大启幕

2023-12-23 16:57:17 来源:本网专稿 

一到冬天,冰雪温泉就是奔赴峨眉山的最佳期待。12月22日晚,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暨25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在峨眉山麓的《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乐山市体育局、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峨眉山云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协办。

文旅复苏强劲持续 冬季旅游再添“杀手锏”

正值冬至。峨眉山巅,天上飞琼,万花摇落,雪色缱绻染白了山上每一个角落;峨眉山下,《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激光秀、冷焰火,营造出另一个雪舞激情的浪漫“冰雪世界”。

开场,一支别具巧思的舞蹈《云雪之舞》,带领现场观众走进神秘的雪域圣境;《慕雪茶韵》留住一片茶香浸润的美好时光;《童梦时光》承载一段无忧无虑的童年记忆……

2009年,峨眉山与瑞吉山正式签约确立伙伴关系,结为姊妹山。10多年来,双方开展了系列的合作、交流、互访。开幕式上,瑞士瑞吉山以视频形式送来祝福。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王伟在现场发起冰雪运动倡议。

随着川渝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启动,两地的“牵手”越来越紧密。活动现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南川区金佛山管理委员会、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签订2024年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友好合作协议,共同擦亮巴蜀文旅走廊品牌。

从开创四川首个高山滑雪场单纯的冬季冰雪观光,到滑雪场的初步尝试,再到冰雪主题乐园的全面升级,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经过20多年的积极探索,收获了市场的认可和游客的欢迎。持续创新求变,不断解锁新项目、新玩法、新体验,“冷资源”和“热经济”的双向奔赴,成为峨眉山景区玩转冬季旅游新消费的“杀手锏”。

峨眉山冰雪温泉节以满足冰雪消费需求为主线,从过去的体验式滑冰滑雪、看冰看雪、玩冰玩雪,到如今培育壮大多元化冰雪旅游经济,大力推动“冰雪+”跨界融合,完成了从“单冰作战”到多元体验的华丽转身,使传统景区不远离日常生活,成就了如今“中国低纬度、高海拔冰雪娱乐的典范”。

12大主题活动贯穿全程 挥动南国冰雪“金箍棒”

第25届峨眉山冰雪温泉节以“峨眉冰雪奇缘仙山温泉乐园”为主题,突出峨眉山冬季的唯美与温暖,12大主题活动贯穿全程,景城一体,精彩纷呈,将持续至2024年3月。

据悉,今年峨眉山景区深化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成果,倾情打造一座冰雪乐园、一个童萌世界、一片星空营地,设置滑板滑雪、彩虹滑道等15项冰雪娱乐项目,并围绕南国冰雪主题举办短视频征集、冰雪小猕萌评选、书画摄影展等活动,让大家尽情与雪共舞、与雪共欢的同时,还能获得丰厚的奖励。

峨眉山温泉源于千米地层深处、拥有千年悠久历史,富含多种有益微矿元素。不妨前往灵秀欢乐温泉、红珠森林温泉、瑜伽禅意温泉放松疲惫、疗养身心,或前往峨眉山源头温泉打卡温泉泉眼,体验冰火两重天的乐趣。

作为好吃嘴的天堂,无论是山上养怡山房、万年寺的罗汉大斋、神水豆花、雪水泡菜等特色素斋,还是山下马路桥、光辉桥、东门三大美食街的牛肉汤锅、峨眉萝卜汤、峨眉鳝丝、峨眉烧烤等人间烟火,都让人流连忘返。活动期间将举办美食评选、厨艺比拼等系列活动,让游人在峨眉山开启一段美食奇缘。此外,还将举办峨眉山市2024“迎新年欢乐跑”、“逸来峨眉遍游福乐”新春文化集市等活动。

“八部天龙”舞热冰雪经济 奉献五千万消费券“大福袋”

为响应2023年“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促进峨眉山冬季旅游市场繁荣,稳盘增量2024年文旅经济,峨眉山景区面对游客、旅行商推出重磅优惠措施。

本届冰雪温泉节期间,不仅活动多多,更是福利连连、诚意满满。从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在识途旅游网微信小程序开展第二届“冰雪温泉欢乐季五千万消费券大派送”峨眉山文旅消费促进活动再掀热潮,峨旅投集团、峨旅股份公司强强联手,整合景区门票、索道票、观光车票、酒店、温泉、演艺、雪芽、数游、文创等“八部天龙”产业,汇聚资源价值超5000万元,天天大派送,人人有惊喜!周五大抢购,最低1元开抢!除了这项重磅优惠,峨眉山景区淡季票价优惠、旅游团队优惠、新媒体宣传激励等优惠政策多管齐下,为广大旅行商和游客朋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何广丙 摄影:晓林)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