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眉山洪雅:做强智能制造产业 助力绿色工业发展

2023-12-19 12:42:4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年来,眉山市洪雅县聚焦发展新能源及智能制造产业,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取得较好效果。位于洪雅经开区的道达智能车辆制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和生产筹备,进入试生产阶段。

12月13日,走进道达智能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只见宽敞明亮的车间内整齐排列着不同型号的智能电动车辆,来自尼泊尔的客户正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考察洽谈。一旁的几条组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车辆装配作业。

四川道达智能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飞介绍:“公司总装车间占地16000平方米,总共规划了3条总装生产线,分别是大型观光车产线和高尔夫及巡逻车产线。目前,工人正在加紧组装云南的民俗村所订购的观光车产品。另外,年前越南客户也给公司下了200台左右小型公交车订单。现在,市场反映情况良好。”

四川道达智能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定位于高端智能化场地专用车辆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现核心产品有高性能2至23座观光车辆、执法车辆、1至10吨物流转运车辆、出口型小型巴士及高尔夫球车等产品。依托不断积累的技术优势,公司持续创新,先后获得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共30余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5项。2022年6月,公司项目落户洪雅经开区并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3万平方米定制机加工、总装生产厂房和6000平方米办公综合楼及配套设施。今年6月厂房竣工后,经过几个月的生产筹备,目前公司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车辆动力总成及整车轻量化设计等多个核心产品,非常具备竞争优势,总车的能效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因整车能效非常高,其产品也受到非常多国外客商的青睐。”马飞表示,今年9月底,设备调试完成,开始进入试生产。目前,订单情况比较稳定,工厂生产体系、生产工人熟练程度在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也不断提升,力争今年四季度产值突破4000万元。对于明年的市场,公司积极谋划,不断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目前在积极接触尼泊尔、沙特等客户,明年争取实现产值目标3亿元。

据介绍,作为一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龙头企业,该公司符合眉山制造强市及“1+3”现代工业体系的发展定位,将有效带动零部件本地化生产。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和园区卓劼智连、尖瑞科技、竹元科技形成了配套关系,未来也将积极与眉山新能源锂电池进行配套。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对我县高端装备制造业延链强链起带动作用,强力助推洪雅县绿色工业的发展。

马飞介绍,未来,该公司将依托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结合前期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不断推出更适应市场的一些新的产品,争取成为场内电动车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洪雅地方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何广丙报道 摄影:李霞)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