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非遗工坊带头人在四川绵阳集中培训

2023-12-15 21:29:4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为提升非遗工坊带头人能力,促进非遗工坊建设提质增效,12月10日至14日,中国非遗工坊带头人在四川绵阳北川羌族县接受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案例分享、分组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了传统工艺创新设计、品牌建设、市场推广、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等领域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通过解读非遗工坊建设、就业创业、乡村工匠等方面政策,教学非遗工坊产品设计、运营销售等方面内容,回应非遗工坊带头人需求,提升非遗工坊带头人能力,促进非遗工坊建设提质增效。

据了解,拥有106项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201名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北川羌族自治县,近年来在做好非遗保护传承的基础上,推动了羌绣、北川老腊肉、北川苔子茶等非遗工坊建设,连续举办了“大禹杯”文创设计大赛、“云裳北川”中国羌族文化服饰设计大赛等活动。20多个非遗相关传统文化产业,年产值近5亿元,草编、羌绣、水磨漆等非遗产品远销海内外。(岳攀菲 李曼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蒋良明)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