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年产14.4亿罐的红牛在四川内江投产

2023-12-14 20:58:5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2月14日,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在内江经开区正式投产。这是天丝集团在我国直接投资的第二个工厂,也是国内最大的红牛饮料生产基地,可年产红牛饮料14.4亿罐,成为天丝集团联结和拓展中国、东盟两大市场的重要支点。

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占地约400亩,总投资20亿元,布局5条生产线,设计年产能14.4亿罐,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是泰国天丝集团在中国落户的投资规模最大、产品产线最多、现代化智能水平最高的生产基地。首期投产的两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天丝集团经典的金罐产品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

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自2021年开始前期沟通,最终历时7个月的考察、谈判、评估确认正式落户内江。项目于2022年3月正式动工,并于2022年12月底完成了所有主体工程封顶,今年6月底前完成内外装修,7月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调试生产。项目从签约、开工到主体工程封顶,从厂房装修、设备安装到调试投产,均创造了泰国天丝集团在华投资所有项目的最快速度、最高质量、最美标准的纪录。自项目落地之初,内江经开区便确立了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提供全流程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投产。

当前,内江正大力发展以食品饮料为主的“甜味+”等主导产业,以做大工业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的落户,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了一批包含高端易拉罐(昇兴集团)、优质水果加工,以及各类上下游配套项目的投资落地,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助推内江“甜味+”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投产标志着集团在持续深化和拓展在华业务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是天丝集团实现本土化策略、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重要体现。”天丝集团中国区总裁曾森鸿说,今年是红牛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30周年,期待通过不断释放红牛的品牌影响力,带动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进一步壮大内江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赋能内江“甜味+”产业发展。天丝集团将依托四川澎湃的消费市场潜力、内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实际行动带动当地就业和地方经济可持续增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牛力”。(徐艳梅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摄影:王斌)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