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市旺苍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12 15:20:2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2月12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强化普法宣传,实行柔性监管,提高审批速度,优化服务质量,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该局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向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同时,对32家重点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无组织气体排放、规范散水收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规范生产,助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实行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对纳入正面清单的3家企业,减少现场执法检查频次,通过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非现场监管,对旺苍县锦源钙业有限公司、旺苍中陶矿业有限公司、旺苍县匡山水泥有限公司大营青石矿等群众投诉较多的企业加大现场执法检查频次,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在砂石、砖瓦行业专项整治提升工作中,提前介入指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顽固性问题26个。对三合水库、磁材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预审制+容缺审查制”,提升项目审批质效。在能源类项目在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足的情况下,实行“预支总量审批”;对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等级公路、城市道路、污水处理厂等位于同一行政区且项目类型相同的“打捆审批”;对存在瑕疵的项目环评文件,派专人上门指导,边修改边审查,实现“同步审查审批”,切实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12次,已完成环评审批项目21个。(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