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盐亭县举行2023年“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3-12-09 22:55:1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绵阳盐亭县举行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并为优秀“法律明白人”“税法明白人”颁奖。

为培养一支来自于纳税人缴费人,又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的普法、守法、用法基层治理队伍,近年来,盐亭县选聘“税法明白人”,充分发挥他们带头人、引领人作用,带领纳税人树立诚信纳税理念,自觉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先行者和践行者。盐亭税务通过开办系统培训班、开展税收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实施三年提升培养计划,使“税法明白人”多层次、多维度了解税务、认识税收、学习税法;并通过系列履职活动,在具体实践中锻造一支优秀的基层税收普法教育队伍,为新时代法治税务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四川建丰林业有限公司是盐亭当地的资源回收利用型领头企业之一,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旭东接过获奖证书后激动地说:“我将积极发挥身在企业一线的特有优势,在涉税涉费需求收集、税法宣传普及中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税务实践活动,以企业视角为税收普法宣传和税收法治监督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盐亭县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陈挺表示,“选聘税法明白人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新举措,也是税务部门在税收普法教育上的全新尝试。这些‘税法明白人’活跃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宣传税法、收集意见建议、协助化解涉税矛盾等,将税收法律服务网络延伸到最基层,有力地推动了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周文玲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蒋良明)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