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眉山:线路迁改 助力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建设提速

2023-12-09 22:53:0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2月8日,在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光华社区,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工作人员正抓紧对10千伏禄加线进行线路迁改作业,为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施工让道,助力特高压建设提速。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连接四川、重庆的电源和负荷中心的电力高速路,提升西南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建成后,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过350亿千瓦时,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该项工程在仁寿县境内需新建线路85.6公里,杆塔170基,涉及20条10千伏线路,58个点位的架空线路迁改和电缆入地改造。

当天一大早,该公司11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整装列队,在工作负责人罗超宣读完工作票及任务分工后,马上投入到了10千伏禄加线40号杆至41号杆电线拆除和地埋电缆上杆搭接工作。

“该处线路跨越山沟档距达300多米,需要先拆除,再沿着山敷设电缆800多米,施工难度大、任务艰巨。”迁改现场,宝飞供电所所长陈志立介绍,为加快迁改进度,供电所早在一周前就做好了准备工作,“今天主要是对线路进行开断和电缆搭接工作,最大限度地缩短了作业时间。”随着迁改电线缓缓落地,200多米高空上,特高压无人机拖着牵引绳飞过,整个迁改、施工现场正安全有序进行着……

“宝飞供电所迁改工作结束,所有人员已全部撤离现场。”当天下午1时36分,罗超办理了工作票终结手续,标志着川渝特高压工程(仁寿段)施工所涉及的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自去年11月川渝特高压工程在眉山开工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属地化协调优势,设立专职协调人员有效对接各县、乡各级政府,密切沟通施工单位,有序组织电力线迁改,解决川渝特高压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全力助力川渝特高压工程顺利推进。(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