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能源局赴湘西、怀化等地开展油气管道保护督导检查

2023-12-07 16:22:07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近日,湖南省能源局赴湘西、怀化等市州组织开展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坚持指导帮扶与执法检查相结合,带专家、去现场,先后察看了来凤—龙山管道龙山末站、龙山LNG储配调峰综合站、花垣天然气分输站、怀化天然气分输站、麻阳—辰溪管道等设施设备,并与湘西龙山、花垣和怀化等地的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督查组指出,湘西、怀化等地的天然气管道设施设备具有投运时间短、地质环境复杂、保供任务重等特点,当地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相关管道企业要深刻认识油气管道的民生工程属性,切实增强抓好管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严格落实“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

督查组强调,当前湖南省已进入今冬明春迎峰度冬的攻坚时期,大湘西地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管道保护的人员、资金、技术、设备投入力度,协同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地质灾害风险识别管控、高后果区管理、第三方施工审批监管、站场值班值守、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应急预案修订完善、管道投产前安全验收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好天然气资源应急保供和安全保供的关系,让山区各族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