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旺苍县优化营商“软环境” 综合执法更亲民

2023-12-06 23:13:2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沃土,12月6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了解到,该县不断创新利民惠民举措,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优化行政审批机制,积极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风向标”。

据介绍,该县紧盯影响营商环境的城市管理问题,充分发挥城管执法部门职能优势,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治理城市。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拆违控违等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对出店和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扬尘污染、餐饮油烟、广告杂乱、违法建设等城市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坚持“放管服”改革,创新出台行政审批咨询指导前置和针对户外广告的审批采取现场勘验前置的系列便民措施,建立完善的城管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办、并联办、一起办、一次办”。真正做到群众办事“即来即办”,避免群众反复跑,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将作风建设与行政执法深度融合,持续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和服务水平。

同时,该县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按照“边执法、边普法”原则,向当事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地依法行政,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使用自由裁量权,强化法制审核,纠正违法行为,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积极为企业和市民营造平等良好的法治环境。(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