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利州:一线督导助企纾困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12-05 21:57:4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道路问题,现在游客乘坐的中巴车、大客车以后都可以通行,以后肯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玩耍,我们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12月3日,四川省漫天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阳,拉着广元利州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前不久,广元利州区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组在对“利州区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时,一条“希望加快解决通往漫天岭景区道路建设”的诉求,引起了监督员的关注。

下来后,“一对一”联系该企业的营商环境监督员伏晓随即进行了相关调查,了解到雪峰街道金山村五组铁厂河至凯鑫养殖场的这段道路,是通往漫天岭国际滑草场的必经之路,约有5公里的道路没有硬化、路面较窄,给游客车辆的通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了解情况后,伏晓和工作组相关人员便立即督促区交通运输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协调会、实地踏勘调研、积极协调资金。最终在上个月中旬,完成了长5公里、宽6.5米、厚0.18米的道路硬化项目,得到相关企业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今年利州区纪委监委先后出台《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服务保障“拼经济、比发展”七条工作措施》《重点项目全过程嵌入式监督工作方案》,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选聘营商环境“观察员”“监督员”、重点项目“护航员”92名,推动解决园区基础设施短板、办证难等急难愁盼问题70余个,真正把监督“前哨”架设到企业身边,全区营商环境“背靠背”测评连续3次排名全市第1。

今年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助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五年行动’,聚焦涉企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履职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为‘拼经济、比发展’清障护航。”利州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崇军说。(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