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家高层次人才暨留学归国人员服务行走进广元(利州)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12-05 21:51:1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2月4日,国家高层次人才暨留学归国人员服务行走进广元(利州)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旨在聚焦县域人才发展需求,多措并举助力广元人才链、项目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广元解决技术难题、柔性引进专家人才、洽谈对接项目等。

本次活动共邀请来自海内外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5位院士、专家,围绕广元市利州区等县区的铝基新材料、能源化工、食品饮料、机械电子、新型建材、农业科技、社会民生、文旅康养、生态经济和知识产权、医药健康10个专题和38个项目,通过现场调研指导、技术服务、专题座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为广元县域发展提供高层次留学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开展国家高层次人才暨留学归国人员服务行走进广元(利州)活动是广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主动对接国家高层人才服务基层项目,广聚天下英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广元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强化人才基础支撑,涵养良好的人才生态,进一步构筑川东北地区雁阵支点,以人才活水激发广元活力,以人才出彩成就广元的精彩。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欧美同学会专家被颁授聘书;四川省欧美同学会高层次人才服务(广元)工作站被授牌,区委书记张勋图接牌;45名院士专家被颁授广元市“特聘 专家”证书,参会院士专家代表围绕研究领域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蜀道明珠,大美广元》。(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