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打造高标准农田4000亩 安岳高升乡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2023-12-05 21:58:18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今年,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按照“小田变大田、粮田变良田”的目标要求,坚持“新建与改造提升并重”原则,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7.2万亩,着力打造一批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农业、特色农业样板田,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变,加快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牢了“耕”基。

近日,记者来到安岳县高升乡天佛村105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忙碌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全速运转,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

“这个项目是今年国庆之后入场的,目前已经进入尾声,正在进行最后的调型工作。”据高升乡乡长王堂伟介绍,这片土地先后种过柠檬、小麦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今年开始发展稻麦轮作。由于原先的农田高低不一、机器不好入场,不利于水稻种植,在业主要求和相关政策支持下,这块地被列入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计划。

安岳县川平家庭农场主杨邓平便是这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受益人之一。他表示,高标准农田建成后的稻麦轮作农田每亩年增收300斤以上,种植期间每年可带动用工2000余人次。

“为确保粮食安全,高升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通过党建引领,整合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源,狠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全力打造‘天府粮仓’安岳东部示范园。在高桥社区、天佛村、玉寨村、洞库村新建高标准农田4000亩,推广稻麦轮作种植模式,提高粮食产量,增加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为保障全县粮食安全贡献高升力量。”王堂伟如是表示。(吴双桂 李达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唐元龙)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