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国首个财税咨询专业委员会在厦成立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29 17:46:55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讯 11月28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理臣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财税大会在厦门举行。会上,中国首个财税专业委员会-中国企联咨委会财税咨询专委会正式启动。

中国企联咨委会财税咨询专委会正式启动

本次大会旨在持续引导和规范管理咨询培训行业健康发展,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发挥管理咨询培训服务价值,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会议期间,大会进行了“第八届中国企联培训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第八届培委会副主任委员见面会”,并就“2023中国管理咨询机构50大”“2023中国十大管理咨询经典工具”“2023中国优秀管理咨询产品”“2023中国企业联合会精品课程”进行了发布,理臣中国、北大众横、和君恒成、格局商学等一批具备高水平、先进性和创新性的管理咨询机构分别获颁荣誉。

大会针对不同细分领域管理咨询与企业发展、行业机构自身转型等话题进行了《财税咨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ESG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系统成长视角下的组织效能突破》《企业服务-进化的力量》等多场专题论坛,财税专家们分别从个人的视角,分享从业过程中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聆听专家们的分享,参会者也深入了解了当下财税咨询行业发展问题,并收获了不少的实用建议与解决思路。

圆桌论坛现场,财税专家分享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发起、理臣中国牵头筹建的中国首个财税专业委员会正式启动,意味着中国财税咨询行业有了属于自己的行业专业组织。该专委会将持续引导财税咨询行业加强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发挥更强劲的服务价值,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天还同步进行了财税咨询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仪式。

“理臣中国拥有自己的专家团队,也聘用了大批外部专家,我们将联合国内同行,展开技术交流、服务交流,定期举办高峰会、研讨会,制定行业标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联合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理臣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介绍,理臣中国作为财税咨询行业代表,是中国管理咨询第一家上市企业。理臣作为牵头单位,有信心,也有能力办好专委会。(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