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总投资超434亿元 内江集中推进114个重大项目

2023-11-28 16:41:5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攻坚四季度,打赢收官战。11月28日,内江市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威远县半导体封装高端球形硅微粉新材料项目地举行,内江集中推进1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4.96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项目是发展的第一支撑。今年以来,内江齐心协力招项目、建项目,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投资保持全省第一方阵。1-10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0.52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4位;37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2.64亿元,超时间进度14.9个百分点;25个独立考核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4.52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支撑。

当天集中推进的1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总投资5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有20个,集中展现了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的成效,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特别是,占地115亩、总投资13.2亿元的威远县半导体封装高端球形硅微粉新材料项目,是威远经开区严陵园区落户的首个新材料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在新材料产业项目上的又一布局,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5亿元,将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这个项目建设好。”作为项目投资建设方,四川豫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蔚透露,从项目洽谈开始,威远县就明确了一名县级领导、一名科级干部、一名服务专员协助企业推进,在土地供应、规划、能评、环评中给予大力帮助,还为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贴心的服务,推动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只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从签订投资协议到土地交付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

岁末年初是冲目标、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节点。记者了解到,内江聚焦“六项重点任务”,初步谋划生成2024年市级重点项目360余个,总投资超6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790亿元。其中,27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

“我们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意识,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内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詹财荣表示。(徐艳梅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唐元龙 摄影:王斌)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