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印度尼西亚与中国绵阳市举行产业合作对接会

2023-11-26 09:57:01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在第11届中国(绵阳)科博会期间,11月23日,印度尼西亚与中国绵阳市举行了产业合作对接会。印度尼西亚曼底利银行、华友钴业印尼公司,以及中国长虹、九洲、惠科等40家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印尼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愿以此为契机,促进印尼与绵阳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中国和印尼深化合作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驻北京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埃维塔·桑达介绍印尼正在成为全球FDI投资增长最佳目的地,目前最大的投资支撑是制造业和服务业,中国已经成为印尼最大的投资国,OPPO、华友钴业、青山集团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印尼投资,印尼的基础设施和政策法规正在越来越完善,希望与绵阳企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企业作了投资环境推介。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双园”项目中心、印度尼西亚曼底利银行、华友钴业、梯爱司、涌湃等企业机构代表进行了推介发言。

此次活动是绵阳市今年举办的第13次外资专题投资推广活动。今年以来,绵阳大力实施“开放活市”战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不断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力度,累计吸引300余家外资企业参加活动,吸引百余家外资企业来绵考察,投资绵阳热力度持续攀升。在系列外资活动的助力下,绵阳外资企业注册数量和外商直接投资金额持续提升,今年新设外资企业25家,外商直接投资金额达到近9500万美元、同比提高52%,开启了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篇章。(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