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朝天:警示教育出实效 作风效能再提升

2023-11-24 10:29: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党员干部要敬畏纪法、严守底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侵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朝天区纪委常委赵文浩正向云雾山镇全体干部授课。

连日来,云雾山镇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警示教育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创新形式,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明规矩、筑底线,提效能、勇争先,为推动云雾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据悉,该镇采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相结合,邀请区纪委常委赵文浩采取以案促教、以案示警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深层次剖析农村基层干部多发易发违纪违法案件类型特点、形成原因及防范措施,帮助基层干部树牢廉洁思想,达到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同时,该镇还立足作风整顿,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专题会议,盘点通报“作风七弊”,提出“五个担当”的作风转变要求,围绕夯实思想根基、提升业务素养等7个方面,组织镇村组干部签定个人承诺书140余份,全面推动全镇干部对标补短提效能、鼓足干劲勇争先。

“这些案中人,有些是我曾经的同事、同行,让我触动很深,我今后要更加严以律己,切实将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该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了警示教育会后,深有体会。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多措并举,继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内容,拓宽警示教育深度和广度,让纪律规矩更入心入脑,为基层干部健康成长精确“导航”。(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