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元利州建成40个抗旱应急项目

2023-11-22 18:02:2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11月22日,走进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杨家浩村,刚从地里劳作完回到家中的村民曾召能满身泥土。“现在家里通了自来水,只要拧开水龙头,就有清甜的水流出,做饭、洗菜、洗澡非常方便。”曾召能乐呵呵地说。

和曾召能家一样,杨家浩村152户520人都用上了方便的自来水。

“今年我们这里没出现缺水、等车送水的情况,而且水质也变得更好了。”杨家浩村党支部书记赵开钧介绍,以前的供水设备老化,加上天气干旱,水质不佳的问题逐渐凸显,但随着杨家浩村饮用水源应急抗旱工程实施完成,这一困扰当地村民多年的用水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农村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杨家浩村民用上安全方便的自来水仅是利州区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水平,满足群众用水需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加快规模化供水建设和村内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投资728万元,建设饮用水源应急抗旱工程40个,新建蓄水池47口,铺设供水管道110多公里,改造了10余个村的村内供管网。截至目前,受益人口2万余人,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7.93%,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7.93%,水质合格率95.65%。

下一步,利州区将以创建乡村水务示范县区为契机,通过全面摸排问题,合理制定方案,改善水源水质,强化水源保护,置换优质水源,优化布局,逐步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系,全面提升全区农村供水水质。(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